市住建局加快推进老旧小区修缮
郭雪梅

8月20日,独山子区靓园小区15栋楼顶,施工队正在对漏水的屋面进行维修。自本月5日起,独山子区工程建设局组织施工力量,针对本年度上报的100余栋屋面漏水情况,进行全面维修,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列出整改清单、细化责任分工、确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目标、突出整改重点、巩固整改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边学边改和立查立改速见成效,把整改落实引向深入。

    9月14日,市住建局联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当天,该单位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市排水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纲要和论述摘编。

    学习现场,由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领学,并结合学习体会和感悟开展学习心得分享。

    通过学习,市住建局共查找问题31项。能立即整改的,立查立改,长期坚持。不能马上整改的,明确了整改时限,突出整改重点,巩固整改成效。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修缮工作就是此次整改落实的问题之一。

    “老旧住宅小区因为公共设施落后,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是居民迫切想解决的问题。加快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将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各族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我市已对全市85个小区、1050栋住宅实施系统管线更新改造、房屋建筑维修改造和小区环境提升改造工程,消除因破损老化影响居民生活的屋面漏水、外墙脱落、暖气不热、供水压力小、排水不畅等隐患问题。

    为了做好项目组织工作,降低对市容市貌以及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我市成立了危旧房修缮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完善组织机构、提前沟通对接、规范项目审批、广泛宣传告知、文明施工管控、统筹协调推进等措施,对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统筹和监管,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63%。其中屋面大修643栋,已完成315栋;计划实施外墙隐患治理1475处,已完成1321处;计划实施97.1公里排水管线改造,已完成58.7公里;计划实施27.4公里供水管线改造,已完成10.1公里;计划实施15.8公里绿化管线改造,已完成15.6公里;计划实施69.7公里小区公共照明维修电缆更换,已完成54公里。

    垃圾收集设施改造方案评审已完成,将按照方案评审意见开展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市住建局还将强化监管职能,做好宣传告知、文明施工管控、统筹协调推进等方面工作,对项目全过程监管,严把质量和安全关,降低项目实施对老百姓生活和出行带来的影响的同时,保障各项目按时完成既定建设任务,真正将民生工程打造成高质量的暖心工程。

时间:2019-09-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