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掀起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热潮
高宇飞

    9月14日起,根据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市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热潮。大家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边学边改,学改贯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全疆前列。

    市委政法委在抓好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外,坚持将工作之余的自我学习落到实处,使大家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通过前期调查研究,先后列出了十个方面的问题清单,并形成了一些调研报告。通过边学边改发现,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不论是共性问题还是个性问题,我们都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实际进行认真反思,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以“改”字贯穿始终,以“改”促开局,全力抓好落实,使政法工作成为建设美丽克拉玛依的重要推动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继昌说。

    市公安局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市公安局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整治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和不良现象,使队伍更加忠诚可靠、值得信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通过采取有力措施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为创造和谐稳定的克拉玛依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涛说。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组织召开部署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的认识。该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集中学习,深刻检视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使工作更精准、制度更优越、办事程序更科学,不断改善民生。“通过主题教育,使我们工作的方式方法更有穿透力,使老百姓充分就业、满意生活,使每个家庭更幸福、社会更安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洪说。

    据了解,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市直属81个部门单位的班子成员,将按照全市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与市四套领导班子同步分三段进行,除14日、15日两天外,9月下旬、10月上旬,还将分两个阶段进行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分别派出专人,参加了部分市直属部门单位班子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