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士对决 燃爆现场
刘哲

扳手腕大赛吸引了众多喜爱健身的年轻人。 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9月22日,在2019北疆秋季车展上,参加扳手腕比赛的大力士们为现场观众近距离地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力士对决,引来现场观众的接连惊呼。

    比赛未开始

    气氛紧张热闹

    “那个小哥哥肌肉好发达,他一定会获胜。”“第一次看到腕力桌是什么样子,自己也蠢蠢欲动想报名试一下。”“女子组也有这么多‘大力士’,好期待她们的对决。”……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小时,活动现场就聚满了观众,台下观众议论纷纷,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参赛选手、我市的健身爱好者迪力亚尔·迪力木拉提手拿握力器,有序地在做赛前准备活动,一会伸展胳膊,又一会活动下手腕和关节、调整上场前的呼吸状态,参加扳手腕比赛是他两年来的愿望。

    “我很早就喜欢上扳手腕这项运动,但走上这条路,才发现看起来有趣好玩的比赛背后,是每天练到手酸还要坚持的毅力,是一刻不能放松的努力。”迪力亚尔·迪力木拉提说。

    比赛尚未开始,现场的气氛就紧张又热闹。有的在认真做赛前准备热身,还有的已经开始模拟实战,同时,场边还不时有报名参赛的市民。

    “加油”声未落

    对抗就结束了

    深吸一口气,紧紧握住对方的手腕,积蓄力量,一、二、三,狠狠把对手的手腕按下去……胜负在几秒内就能决出。

    上午12时,男子组比赛现场热血沸腾。场上裁判调整好选手比赛的手势位置,“开始”手势示意,选手们瞬间发力,咬紧牙关,手臂青筋暴起,转瞬间胜负已分,两位选手互相拍拍肩膀,一解刚刚的剑拔弩张。

    随着比赛推进,现场气氛越来越激烈,选手之间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从“秒杀”开始出现“两秒杀”“三秒杀”,但总体上僵持不下的场面极少出现,有时候观众席上的“加油”声未落,对抗就结束了。

    作为此次活动中最具“重量”的比赛,男子组90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一开场就惊掉了现场观众的“下巴”,来自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的别力克波力·哈森别克所向披靡,一连四把,干脆利落,把把“秒杀”,引得现场观众尖叫声不断。

    最终,别力克波力·哈森别克获得了男子组90公斤以上级别的冠军。

    “通过比赛,认识了更多腕力运动的爱好者,让我深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健康和活力。”别力克波力·哈森别克说。

 

时间:2019-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