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大赛规则已发布
使用车辆为自动挡捷达,由太德驾校提供
倪璐
    车展开幕在即,为了增加此次展会的娱乐性和互动性,拓宽展会受众群体与范围,主办方克拉玛依日报社携手市太德驾校共同举办倒车大赛,为广大车友带来一场车技比拼盛宴。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2019北疆秋季车展暨家装建材博览会的特色活动之一,倒车大赛将于9月21日10时至18时,在会展中心北广场进行。只要年龄在18至70岁之间,并且持有C牌及以上驾驶证的市民都可以来报名参赛。

    记者了解到,本次倒车大赛比赛项目、细则及评分标准也已新鲜出炉,此次倒车大赛的使用车辆为自动挡的捷达,由太德驾校提供。比赛分为资格赛、排名赛、晋级赛、终极PK大赛三个环节。

    “参赛选手经过身份和资格审查后,按领取的号牌进行分组,1-30号参赛选手到A赛道,31-60参赛选手到B赛道,61-90参赛选手到C赛道,待裁判宣布比拼规则后,大赛正式开始。”太德驾校负责人介绍,每个赛道设有有3名计时裁判,2名发令裁判,2名赛道监督,1名车内讲解。在每位选手完成比赛后,3名计时裁判计算成绩并登记。

    在资格赛中,所有报名选手要先进行第一轮连续直角倒车比拼,按用时最短成绩排名,总成绩前32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连续直角倒车+侧方停车排名赛,在此环节中排名前16的选手进入第三轮连续直角倒车+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的晋级赛,选出前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在这个环节中,选手将进行连续直角倒车+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倒车移库的比拼,由此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名。

    太德驾校负责人介绍:“每位选手在资格赛只有一次比赛机会,晋级后有两次倒车机会,取最好成绩。比赛过程中车辆每碰倒锥桶一次,比赛成绩加两秒,一次倒车累积三次撞倒锥桶成绩作废。”

    据悉,此次倒车大赛活动是我市第二次举办大型的汽车驾驶技能比赛,目前,大赛组委会已经成立,裁判团成员也已经全部到位。在比赛中,他们将秉承公正、公平的原则保证活动有序顺利的进行。

    此外,裁判团成员提醒参赛选手,比赛当天不能穿高跟鞋、拖鞋、凉拖等,必须系安全带,比赛中参赛者处于隔绝状态,不得接打电话、下车或开车窗查看、不得有和车外的人打手势沟通等动作。

    主办方克拉玛依日报社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力争办一场车迷满意和喜欢的倒车大赛,“希望这个比拼项目能成为车展的一个经典项目的同时,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帮助越来越多的驾驶员提升自己的驾驶技能水平,增强安全文明行车意识。”

 

时间:2019-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