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人报名参加扳手腕大赛
车展系列活动之一,年龄在14至65岁之间都可报名
倪璐

    寻找大力士扳手腕大赛自8月27日开始报名以来,受到了众多健身爱好者的关注。

    昨日,记者从承办该项赛事的TKO搏击健身俱乐部了解到,目前,报名人数已经突破120人,其中男选手占90%。

    “每天都能接到二十多个报名电话,微信上咨询的人也很多,这其中也不乏女选手。看来,大家对这项活动的关注度很高。”该健身俱乐部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吴碧巧介绍说。

    记者还了解到,扳手腕大赛也得到了乌鲁木齐市扳手腕协会的关注与支持,该协会不仅对比赛规则进行了合理的建议,并对参赛选手的赛前准备及防止受伤等方面也进行了补充。

    “在他们的组织号召下,布尔津、额敏、塔城等地的选手也会来克拉玛依参加比赛。”俱乐部负责人魏恺说。

    9月20日至22日,2019北疆秋季车展暨家装建材博览会将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车展系列活动之一的寻找大力士扳手腕大赛也将在9月21日11时,在会展中心舞台区举行,只要年龄在14至65岁之间都可以报名参赛。

    魏凯介绍,扳手腕不仅可以锻炼手部力量,还能协调调动整个胳膊的肌肉力量,对手臂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进而提高身体力量。

    “这是一项不受年龄限制的运动,所以,我们想把这项简单的运动方式普及开来。计划以后还将开展其他类似的比赛,不仅为我市健身运动热潮起到调动作用,也能动员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他说。

    据了解,本次扳手腕比赛按照性别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按公斤级分为75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级和90公斤以上四个重量级组别;女子组则分为55公斤级和70公斤级两个组别,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不限时间。

    比赛时,参赛者统一采用右手,互握拇指,不戴任何防护物;比赛中,拳头端部被压至接触桌面者输;任何时候,选手肘部都要和垫板接触,单脚离地、肘关节离台面或离开规定范围者输。选手第一次犯规将受到黄牌警告,当局犯规两次则判当局为输。双方同时犯规,先犯规者输。

    魏恺提醒参赛者:提前剪指甲,避免发生危险。

    目前,大力士扳手腕大赛报名仍在进行中,想参与这场力量挑战的市民,赶紧来报名吧!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1日11时

    报名地址:世纪公园水幕喷泉正南方(TKO搏击健身俱乐部)

    报名电话:13565455657(微信同号报名);15899392438 (微信同号报名)

 

时间:2019-09-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