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杨晓丽:在工作中成就自己
莫延兰 王金泉

杨晓丽

    ■个人简历

    年龄:29岁

    职务:采气一厂工艺研究所干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对杨晓丽来说,这不仅是一句话,更是她身上的一份责任。

    2012年,杨晓丽大学毕业后进入采气一厂,被分配到采气作业区实习。为了确保设备正常高效运转,气田每年都需要进行一次装置停产检修。一直在现场的杨晓丽,跟着师傅们手把手地学,从每一个细节入手,重视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安全管理,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实习结束后,杨晓丽在玛河采气作业区担任QHSE管理岗,负责作业区的QHSE管理工作。

    她时常深感责任重大,总是抱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安全工作。在推进班组自主管理、“6S”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玛河采气作业区荣获公司级“HSE典型培育站队”贡献了力量。同时,通过认真履行安全职责,排查治理隐患,确保现场安全,在岗期间实现了作业区“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的管理目标。

    2016年1月,杨晓丽调入工艺研究所负责管道及站场完整性管理。工作岗位变了,工作责任变了,可杨晓丽努力工作的干劲没有变。

    由她参与负责,总结完成的完整性管理经验,连续两年在公司管道和站场完整性管理推进会上进行经验交流,通过有效推行,为采气一厂创效420万元。

    在技术支撑方面,杨晓丽针对现场审核及日常检查问题,积极开展安全技术研究,深入学习防雷、防静电、消防安全、安全阀管理等技术标准,将法规要求用于现场隐患查找及实际问题的解决,并针对所学内容在采气一厂开展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工程技术人员对标准的认识和专业技术水平,强化标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促进作用。

    2017年,由她作为项目主攻人开展的《天然气生产装置自控系统安全完整性研究》,获得采气一厂优秀科研项目,她本人也先后获得厂级优秀技术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时间:2019-03-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