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张婉婉:平凡岗位上绽放光芒
莫延兰 王金泉

张婉婉 ■个人简历 年龄:26岁 职务:采气一厂财务科主办

    “千万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这是张婉婉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

    2016年,张婉婉大学毕业后来到采气一厂,在最初实习的一年里,张婉婉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踏实肯干,用年轻人少有的韧性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2017年5月,在基层单位锻炼了一年多的张婉婉,凭借着自己扎实稳固的专业知识和以往积累的实习经验进入采气一厂财务科。

    刚开始,张婉婉跟着师傅一点一滴地从办理工资、公积金、税费学起,没多久,她就遇到了工作中的第一只“拦路虎”。

    按照国家政策要求,个税实行全员全额纳税申报,新疆油田公司很快组织各单位上线了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为了做好个税全员全额纳税申报个税系统的上线准备工作,她提前采集并完成了全厂员工的信息维护工作,并对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忙而不乱,反复验证数据的准确性,最终保障了采气一厂率先完成个税系统的试运行,也保障了每位员工的基本利益。

    2017年8月,刚适应新岗位不久的张婉婉,面临呼图壁储气库划转后科室人员紧张的局面,又主动承担起了更多岗位的工作,面对完全陌生的岗位,张婉婉身兼数职,变压力为动力,刻苦钻研、不断摸索和学习,为年底大量基建项目的决算工作做好了准备。高强度的工作并没有将她压垮,反而让她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学习锻炼机会。

    2018年4月,新疆油田公司举办第二届财会技能竞赛,作为科室里的年轻同志,张婉婉当仁不让报名参加了比赛。

    当时,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各单位的骨干精英,无论从工作年限还是技术经验上看都比她更有优势,想要脱颖而出并非易事。

    从预赛到初赛,从个人赛到团队赛,张婉婉在为期一个月的紧张集训中,除了完成白天的规定学习任务,夜晚还会继续研学到深夜,很多时候为了验证一个数据的准确性,她需要反复计算。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几个月的辛勤付出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张婉婉获得了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并获得油田公司技术能手称号。

 

时间:2019-03-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