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霍新春:做员工的贴心人
莫延兰 王金泉

霍新春

    ■个人简历

    年龄:46岁

    职务: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党支部书记

    “我有143位兄弟姐妹,必须让他们安心。”这是霍新春常说的一句话。作为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的党支部书记,霍新春最牵挂的是自己的员工,最愿做的就是员工的贴心人。

    霍新春重视思想文化宣传,深入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专题研讨等活动。按照采气一厂党委“三沟通一融合”的工作要求,他深入一线班组,和员工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凡是有员工生病住院、婚丧嫁娶,霍新春总会在第一时间送去慰问和祝福。

    为了让每一位员工真正做到安心工作,霍新春组织建立了员工家庭信息档案,从每一个家庭入手,给员工送去温暖。

    多年来,霍新春会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走进坚守在岗位上的员工家中,探望他们的家人儿女,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每当看到一个个手捧玩具、零食的笑脸,霍新春的心里也是满满的幸福。

    生活中,霍新春处处照顾员工,让员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工作中,霍新春又事事冲在最前头,他说:“党员是我的第一身份,让我来。”就这样,霍新春将采气保供的使命牢牢扛在了自己肩上。

    多年来,霍新春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随身携带一本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了每天的产量数据。霍新春说:“我们的肩膀上挑着600万个家庭用气的担子,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去年11月,面对部分集气站、采气站工作任务重的情况,霍新春连续五十多天吃住在生产岗位,事必躬亲,与一线员工同吃同住,放弃休息日,圆满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确保了作业区连年超额完成任务。

    几年来,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霍新春统筹考虑党群管理与天然气业务、队伍建设等任务,在采气保供、队伍团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曾获得油田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克拉美丽作业区党支部也先后获得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集团公司铁人先锋号、集团公司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时间:2019-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