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付莉:默默付出的女班长
本报首席记者 莫延兰 通讯员 王金泉

付莉

    ■个人简历

    年龄:34岁

    职务:采气一厂克75天然气处理站运行一班班长 

    付莉看起来白白净净,说话不紧不慢,声音温柔可人。可一到了工作现场,她一改往日的温柔,什么事都安排的井井有条。

    运行一班女工多,还有几位是付莉的师傅,年龄也比她大,刚当班长时,付莉最大的顾虑就是如何让大家干好、相处好、心情好?

    为了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在生活中,她总是比别人多想一步、多做一点,积极为大家服务,和大家打成一片。在工作上,付莉更是脏活累活抢在前,重活难活干在先。每天分配完工作后,她就拿上工具,第一个走向现场,一忙就是一整天。

    今年年初,处理站除液器液相冻堵导致液体难排出,付莉及时分析原因、沟通汇报,果断组织班员进行解冻,带领班员在现场坚守4个小时,直到完成解冻,当看到液相浮标终于降下去的那一刻,身患感冒,一身虚弱的付莉才发现自己贴身的衣服都被虚汗渗透了。

    创建HSE自主化管理班组是付莉班组去年的重点工作,她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为核心,以转变员工安全行为为着眼点,开展岗位风险辨识活动,针对发现的一些问题,如:辨识不全面、描述不准确等问题,举例子进行讲解,并在现场展开了深度讨论。为促使员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她用好“班组”阵地,采取人人轮流当小教员的方式,组织员工发现并制止工作现场中的一些“小隐患”“小苗头”“小违章”。

    一次在擦洗注醇泵时,心细的付莉发现自己佩戴的挂带式工作证有卷入运转设备的风险,立即向作业区提出建议,将工作证上的挂带绳更换为可伸缩扣挂绳,并主动用班费给班员每人购买了一个,不仅降低了员工巡检中的机械伤害风险,还获得厂里颁发的发现事故隐患、HSE合理化建议奖励。

    参加工作10年来,付莉最自豪的,莫过于班组获得厂级优秀班组、克拉玛依巾帼文明岗及油田公司女职工文明示范岗称号,这是对她,和她的班组最好的鼓励。

 

时间:2019-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