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于子姣:报道你,温暖我
莫延兰 王金泉

于子姣

    ■个人简历

    年龄:27岁

    职务:采气一厂盆5采气作业区综合经营组组长

    作为盆5采气作业区综合经营组组长,兼任厂女工委员、团委委员的于子姣,主要工作是负责作业区支部建设、企业文化、女工计生等党群工作。可就在这些日常工作外,于子姣有着一件自己最爱做的事,那就是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不是我的主业,可我很喜欢。采气一厂的很多基地都在大漠戈壁中,采气一厂人为了油田建设付出了很多,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希望用我的笔和镜头,记录下他们的日常,记录下每一个难忘的瞬间。”于子姣说。

    2014年底,一篇于子姣采写的报道登上了《克拉玛依日报》,这对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她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鼓励,从那以后,她一有机会就采写新闻报道。

    去年年底,采气一厂组织厂里的通讯员们开展了一次基地采风活动,活动要求每一位参与者通过自己的观察,用文字或图片记录下难忘的瞬间。

    当时正值寒冬,为了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到最佳的新闻报道角度,采写到优秀的新闻报道作品,于子姣先是在克拉美丽作业区仔细观察,寻找可以报道的新闻点,在确定了报道主题为克拉美丽人后,她把镜头对准了一个个普通员工,为了拍摄一张基地员工喂食流浪猫的照片,她爬高上低,尝试了各种角度,最终终于拍摄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去年,于子姣在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在采气一厂内外网页与各大报刊、门户网站等媒体上发表了135篇新闻报道,平均不到3天,就有一篇报道从她的手中诞生。

    其中,《沙漠里的“守岁”人》等多篇文章刊登于中国新闻网、网易新闻等门户网站,为进一步提升采气一厂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于子姣说:“采写新闻报道不仅锻炼了我的文笔和拍摄水平,更重要的是,在一次次与新闻报道对象的接触中,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勇气,什么叫担当,这对我来说才是最大的收获。”

 

时间:2019-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