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动追梦
蔡晓青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也将创造未来。

    人类是劳动创造的,世界是劳动创造的,未来也只能由劳动创造。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人民群众的劳动更加重要。

    一勤天下无难事,世上万恶懒为首。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善,除了尊重生命外,就是尽己所能为社会创造尽可能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恶,除了残害生命外,就是懒,就是拈轻怕重、混天度日、投机取巧,就是自己有能力劳动与创造,却心安理得地坐享别人的劳动成果。

    我们大张旗鼓地宣扬劳模的事迹,就是要理直气壮地树立崇尚劳动的价值观,就是要理直气壮地宣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我们大张旗鼓地宣扬劳模的事迹,就是要理直气壮地弘扬劳模的精神,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成为大家共同的精神追求!

    我们大张旗鼓地宣扬劳模的事迹,就是要理直气壮地向勤奋致敬、向创造致敬,向各条战线的新老劳模致敬;就是要理直气壮地向世人宣告:劳模就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值得人民群众共同学习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无论是我们个人还是我们中华民族,都有对未来的美好梦想。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就是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我们每个人的美好梦想,又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无论是要实现个人的美好梦想,还是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无疑都只能依靠劳动,依靠辛勤的劳动、诚实的劳动、创造性的劳动!

    用劳动追梦,梦必成真!

时间:2019-04-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