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两会”
关注民生问题

    2019年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4人,实到14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167件,经审查立案151件,所有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答复率100%。

    2019年1月24日,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1人。当天的会议出席209人,符合法定人数。

    □声音

    ●政府工作报告用数字说话,成效显著,看完令人振奋不已。报告中反复突出强调我们要高质量发展,要对城市产业进行详细分析,找出问题,干部要解放思想,把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我们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要抓住改革的机遇,鼓励企业走出去;为企业搭建平台,邀请专家来座谈和交流,助推企业多元化发展。我们也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科学改进现有工作方法,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效率,让克拉玛依发展得越来越好。

    ——朱洪代表

    ●过去一年的提案主要围绕民生问题展开,民生问题占了三分之一以上,这说明两个问题:一是群众普遍关心的还是民生问题,二是应该进一步提高解决民生问题的质量。不应该等到群众反映问题了才重视,而应从自身岗位和细节入手,主动发现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主动解决。

    ——吴雷委员

时间:2019-1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