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凝聚力量 亲历感言暖心
——“移动杯”十大新闻揭晓仪式活动侧记

3月17日,“移动杯”2018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在克拉玛依日报社新闻发布厅举行。

观众参与十大新闻揭晓仪式活动。

本版图片据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市民参与十大新闻抽奖。

    本报记者  聂梦婷  景璐

    3月17日上午,“移动杯”2018克拉玛依十大新闻揭晓仪式顺利举行。

    今年,“移动杯”2018克拉玛依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一如既往,既记录了那些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事件,又展现了那些改变市民生活的惠民举措,在宏观上绘出了2018年克拉玛依市前行的步履印记,在细节上梳理了市民生活的条条脉络。

    历经一个月的宣传筹备,统计上万人的投票结果,2018年十大新闻正式出炉。

    候选新闻条条精彩

    当天上午11时,音乐声响起,拉开了仪式的序幕。受邀嘉宾及观众共计两百余人有序落座,静待十大新闻的出炉。

    身着红裙的主持人款款上台,宣布“移动杯”2018克拉玛依十大新闻评选仪式正式开始。

    “评选十大新闻主要的目的不是评选出上一年度最重要的10条新闻,最重要的成果也不是评选出了哪十条新闻,在全城参与、全城关注的评选过程中,凝聚全市人民的精神,增强全市人民的向心力,坚定全市人民共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克拉玛依的信心才是最根本的目的与最重要的成果。”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说,“十大新闻是2018年我市所取得各项事业重要进展的标志与象征,让我们为克拉玛依和身为克拉玛依人的自己骄傲和自豪吧!”

    话语刚落,掌声雷动,主持人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此次评选活动的22条候选新闻。

    《我市改制企业跨地区上演‘蛇吞象’》《我市上榜第一届‘气候奖’》《沙探1井获重大突破》《一位环卫工拾金不昧上央视新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出首张三甲医院处方》……22条候选新闻包含了基层党建工作,能源勘探开发,企业经营管理以及医疗、教育、消费、出行等民生领域的报道,覆盖面广、服务性强,条条都精彩,事事有分量。

    现场访谈触动人心

    为了让到场观众更深刻地理解候选新闻的意义,主办方特别邀请了4条候选新闻的6位亲历者来到舞台,由访谈主持人逐一进行采访。他们动情讲述了新闻背后的故事,引得不少观众为之落泪。

    《两个家庭的十年情谊谱写民族团结传奇》的当事人贾凤军与吐鲁洪江·吐尔逊在现场分享了两家人的友情故事。吐鲁洪江·吐尔逊对贾凤军父亲的关怀与敬重,贾凤军一家对吐鲁洪江的帮助与支持,吸引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并不时报以赞许的掌声。

    《“访惠聚”工作队爱洒千家万户》的新闻当事人之一李玲娟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队的故事。她讲述了自己变成社区居民知心人的心路历程。

    在访谈中,说起自己的家人,李玲娟一度落泪。为了支持她的工作,身体不好的父母一直在帮她照顾年幼的女儿;当女儿发烧至40摄氏度,家人为了不让她工作分心,悄悄带着女儿治疗就医;即便长期见不到妈妈,女儿也没有一句怨言,而是告诉李玲娟,自己为妈妈感到骄傲……

    她的故事触及了现场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许多人听后潸然泪下。

    十大新闻顺利揭晓

    在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后,2018年度克拉玛依十大新闻顺利揭晓。与往年的评选标准相同,这些新闻不仅具有新闻重大性和典型性,还对社会产生了巨大、积极的影响,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它们是——《玛湖和吉木萨尔勘探开发现场指挥部成立》《我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成为现实》《“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品牌正走向全国》《我市全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访惠聚”工作队爱洒千家万户》《一位环卫工拾金不昧上央视新闻》《沙探1井获重大突破》《我市首次为大风灾害防御立法》《我市机场年吞吐量首超50万人次》《“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成全疆典范》。

    当十大新闻顺利揭晓后,现场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这其中既有新闻当事人的自豪,也有着普通读者和市民的感动和兴奋。

    市民张鸿雁说:“能够见证2018年度克拉玛依十大新闻从22条候选新闻中脱颖而出,我感到十分荣幸,其中有很多新闻让我非常感动,在回看候选新闻新闻的同时,我又一次回顾了克拉玛依在2018年的变化与发展。”

    此外,依据个人投票与最终评选结果的相近程度,活动主办方还安排了现场抽奖活动。市委宣传部外宣办、油田公司企业文化处、移动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油南红光社区、克拉玛依日报社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热心市民参加了揭晓仪式,并抽取了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以感谢读者和市民对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

    被抽中的69名幸运观众还将获得丰厚的奖品:特等奖1名,将获得华为nova3手机1部;一等奖3名,每人将获得地猫智能扫地机器人1台;二等奖5名,每人将获得美的微波炉1台;三等奖10名,每人将获得全年《克拉玛依日报》1份;鼓励奖50名,每人将获得克拉玛依紫砂核桃1个。

    当受邀嘉宾在台上按下抽奖键时,台下的观众则紧盯屏幕上显示的手机号码,期待自己能成为“幸运儿”之一。

    市民点赞评选活动

    而对此次的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现场的热心读者和市民也纷纷点赞。

    86岁的周荣林已经是第二次参与观看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现场发布会了,对于此次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他说:“我是《克拉玛依日报》的忠实读者,每天早上吃饭前都要读报纸、看新闻,对于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我一直在关注,像《“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成全疆典范》《“访惠聚”工作队爱洒千家万户》《一位环卫工拾金不昧上央视新闻》等新闻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这些候选新闻不仅囊括了我市去年一整年来的各项重要工作,为我们市民提供了很多便民信息,向我们传播了积极正面的价值观、世界观,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见证城市发展的机会,希望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今后能越办越好。”周荣林说。

    发布会中,市民张先英在参与重温候选新闻环节时屡屡落泪,她说:“候选新闻中有很多内容非常感人,比如两个家庭的十年民族团结情谊,‘访惠聚’工作队员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等。”

    “尤其是《“访惠聚”工作队爱洒千家万户》这篇报道中提到,很多年轻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为了服务社区居民,不能照顾自己的家庭、孩子。”张先英说,“这些内容都真实发生在我们居民身边的,我们亲眼见证了他们为了社区工作,无暇照顾自己的孩子,只能将孩子托付给老人,自己每周只能和孩子见一面,很感人。感谢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大家能够了解这些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无私奉献的故事。”

时间:2019-03-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