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旅游将成“金字招牌”
郭雪梅
 
    众所周知,新疆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山川壮丽,瀚海无垠,古迹遍地,民俗奇异,旅游资源极为丰富。
 
    这么丰富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新疆是一个适游、易游、乐游的“好地方”。而且所有的好风光都在路上,房车游和自驾游自然成了无论是外地游客,还是本地游客游览新疆最好的方式。

    近年来,自驾游在克拉玛依发展的如火如荼,但房车游还是一个空白。

    去年7月,克拉玛依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暨新疆新域房车基地投用,50辆房车陆续进入我市,填补了这项空白。

    克拉玛依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由市旅游局主导,市旅游协会、新疆新域房车旅游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位于文化创意产业园汉博广场。它的成立实现了为八方游客提供咨询、补给、展示的功能。

    中心汇聚了我市及周边旅游全产业链的368家经营单位,以及北疆区域精品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产业要素,为游客提供宣传咨询、展陈展示、查询预订、房车体验、电子商务、餐饮购物等一体化的服务,将极大方便来到克拉玛依游玩的的游客们。

    同时,该中心也包含了全疆首家自驾游及房车体验基地,帮助市民开启房车游览的新世界。

    “开门是景,关门是家。”凭借其便利、灵活的特点,房车在落户我市后迅速受到市民青睐。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房车出租已达200车次。尤其是到了节假日,50台房车已被预订一空,达到“一车难求”的火爆程度。

    现如今,在我市乃至在新疆,房车都已成为一道新鲜、时尚的流动风景线,房车自驾游这一旅游新业态不仅为我市市民及游客提供了更加多元的个性出行服务,更为外地游客游新疆提供了全新的方式,成为适应新疆旅游市场发展的必然举措。

    看着房车旅游新业态的迅速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随着市民对房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该新业态有望成为我市旅游行业的‘金字招牌’之一。

时间:2019-03-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