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王雯婧
                    

    去年11月10日,我市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上升为自治区地方标准,目前已正式发布,将在全疆推广。

    得知这一消息的我倍感骄傲,我们的政府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政府。采访过程中我得知,我市在全疆率先推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应进必进”“一站式”服务的原则,将市区主要部门及高频事项全部纳入中心集中办理,群众办事从找“部门”转变为找“政府”,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进“一个门”。

    我市作为自治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地州市级试点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党委改革办的指导下,遵循“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主基调,通过市委改革办、市委编办、市经信委等公共服务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已经初步形成了23项试点工作规范。

    由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克拉玛依市政府联合制定的自治区地方标准《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第1部分、第2部分、第3部分)的正式批准发布,是对我市23项试点工作中的3项工作规范的标准化提升和确认。

    这3项自治区地方标准将我市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工作中积累的可复制的经验成果进行了固化,是全疆首批发布的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自治区级地方标准,标志着自治区各地州市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从此有据可依。

    今年年初,新疆广播电台的记者曾晔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现场体验了自动查询服务机。曾晔说,走过新疆各个地州,克拉玛依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加彻底,获得市民称赞实至名归。

    的确,我市公布并实施群众、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1065项,超过群众、企业到政府依申请办事事项的85%,实现了企业登记2日办结、二手房交易3日内完成登记变更。广大市民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满意度较2017年提高了25%,跑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跑出了政务服务的新形象。

时间:2019-03-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