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族团结之花常盛开
张冰

    姓名:郭满梁

    身份:南湖中学学生

    13岁的郭满梁是南湖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他和好朋友扎伊尔江·吐尔洪一起参加了今年的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读了今年的候选新闻,两人对《我市民族团结工作迈向新进程》这条新闻印象深刻。

    这条新闻主要讲述了市民吐鲁洪江·吐尔逊、古丽米力·玉素因与武仁涛、贾凤军两家人十多年来水乳交融、互帮互爱的故事。

    报道里说,随着近年来我市民族团结示范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像吐鲁洪江·吐尔逊和武仁涛这样“两家变一家、和亲人一样亲”的事例,不胜枚举,民族团结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洒遍各个角落,民族团结工作也由此迈向了新的进程。

    郭满梁看了这篇故事后,感触颇深。

    他说:“记者的亲历感言里谈到,这两家人十分要好,隔三岔五就会坐在一起小聚,到了逢年过节,更是两个家庭的大联欢。更多的时候,没有理由,不需要借口,只是临时起意,随手拨打一个电话,他们就会聚在一起,聊天、散步、喝茶。我和扎伊尔江·吐尔洪看到这里的时候,都觉得这个故事和我俩特别像。”

    郭满梁和扎伊尔江·吐尔洪今年同岁,都住在南林小区。从小学起他们就是好朋友,两人一起学习,一起学习踢足球,每天都形影不离。

    在郭满梁的印象里,扎伊尔江·吐尔洪是个热心善良的小伙伴,他每次上美术课忘带颜料,他都会把自己的颜料分他使用。如果他生病了,扎伊尔江·吐尔洪总会嘘寒问暖,还会专门给他带健康饮料喝。

    “这篇文章最打动我的地方是两家人的感情绵延了十年,这样珍贵的情谊特别让人感动。”郭满梁说。

    投票时,郭满梁和扎伊尔江·吐尔洪不约而同为这篇新闻投了一票。

    郭满梁说,正如这篇新闻的推荐词说的一样“民族团结的花儿最鲜艳,民族团结的果实最甜蜜,民族团结的人民最幸福,民族团结的国家最强盛”。

时间:2019-03-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