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话评选

    本报记者 聂梦婷                    

    “异地就医可以联网结算了,以后看病更方便了!”今年75岁的市民薛恒芳说。

    3月3日,薛恒芳的子孙们来到家中看望她,聊起了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虽然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薛恒芳也想要看看,今年我市究竟发生了哪些大小事件,有哪些事和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

    了解了她的想法,薛恒芳的外孙陆文辉拿出手机,点进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和她一起浏览了候选新闻。

    “我们老年人,最关注的就是健康问题,好的医保政策的出台、养生服务的落实能为我们带来许多的便利。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社会,老年人的幸福感正不断提升。”薛恒芳一边说,一边敦促陆文辉为《我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成为现实》《我市开展首届中医养生季活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出首张三甲医院处方》投票。

    除了选择薛恒芳喜欢的新闻,陆文辉有开始选自己关注的消费领域新闻。

    “我很关注《我市首家保税直购中心开业》这条新闻,因为市民能够在这里以更低廉的价格购买到全球商品,既不用为购买渠道而发愁,也不用担心商品的真假、质量问题。”陆文辉说。

    接着,陆文辉又为《“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品牌正走向全国》投出一票。他说:“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克拉玛依旅游,感受克拉玛依的风土人情、独特魅力;同时,第三产业的发展壮大也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全市经济发展带来更有力的推动。”

    投票结束,陆文辉告诉薛恒芳,后期还将会有十大新闻的揭幕仪式。

    薛恒芳激动地说:“那到时候,你一定要带着我一起去现场。”

    陆文辉连连点头。

时间:2019-03-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