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胸怀拥抱世界
田华英
  

    时间是一把尺子,丈量着走过的路。

    去年11月3日,是值得所有克拉玛依人欢喜的日子:这天下午,随着从上海、郑州飞来的FM9567航班的平稳落地,克拉玛依机场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

    年旅客吞吐量50万人次对于克拉玛依这座只有40万人次的小城意味着什么?

    它意味着克拉玛依机场一举成为疆内第六个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的支线机场,意味着克拉玛依机场阔步迈入了中型机场行列,意味着我们提前两年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

    年旅客吞吐量50万人次,让我们看到了克拉玛依开放的胸怀和力量……

    数据显示,到2018年,克拉玛依机场客运航线已通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西安、成都、郑州、深圳、天津、青岛、博鳌、乌鲁木齐等22个疆内外城市。克拉玛依,新中国的石油长子,经由这一条条“天路”走向四方并吸引八方来客,让我们挚爱的这座能源之城散发出迷人的多元化气息。这里是能源重镇,是交通枢纽,也是活力繁荣之城,更将是“一带一路”倡议发展之路上最耀眼的明珠……

    顺着时间之流向上回溯,这些如今司空见惯的一条条航线,对于数年前的克拉玛依来说,却是遥远之梦。

    细心的人会记得,2006年4月10日克拉玛依机场通航,整整10年后的2016年,机场年吞吐量才突破二十多万人次。

    而2017年,这一数据是39.6万人次,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47%。

    2018年,突破50万人次,增长超过26%……

    机场高速增长的旅客吞吐量以及这些数据带给我们这座城市的变化和信心,得益于我们这座城市的决策者们开放的胸襟和高远的眼光,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航事业发展的决策,得益于克拉玛依这座荣光之城凝聚的敢想、敢做、敢挑战的精神……

    开放,让克拉玛依及周边人民出行更便捷、生活更舒心、幸福感更强。

    开放,让新中国这个石油长子吸引了更多世界目光,培育出磅礴的发展新动能。

    开放,让克拉玛依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描绘出流光溢彩的时代新画卷。

    时间长河,滚滚向前。克拉玛依,新中国的石油长子,曾经在天安门前大放异彩、为国人注入豪迈信心;如今,克拉玛依,这座“沙漠明珠”再次走到了新疆北疆乃至西亚舞台的中心,我们坚信,昔日的能源福地,将再次在中国西部版图之上大放异彩,闪亮在欧亚大陆上!

时间:2019-03-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