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便利推动城市发展

    本报记者 景璐                          

    姓名:姜岩

    身份:个体经营者

    姜岩在我市经营一家超市。10年前,他从安徽老家第一次来克拉玛依时,为了节省路费,先乘坐火车到乌鲁木齐,再换长途客车才来到克拉玛依。前前后后辗转颠簸了四五天的旅途,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几年来,随着我市高速公路、铁路、航空线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便利的交通条件,正在让姜岩之前的印象发生改变。

    姜岩说,本次“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候选新闻《我市机场年吞吐量首超50万人次》中提到,去年11月3日,克拉玛依机场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自此,克拉玛依机场一跃成为疆内第六个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的支线机场,标志着克拉玛依机场阔步迈入了中型机场行列。同时,克拉玛依机场客运航线已通达北京、上海、杭州、西安、成都、郑州、深圳等22个疆内外城市,成为“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重要枢纽。

    “如今,我们想乘坐飞机去内地城市,不再每次必须先前往乌鲁木齐,而是从克拉玛依就能出发,不仅减少了出行时间和花费,还给克拉玛依带来了很多发展机会。”他说,“在大力发展新疆旅游产业的大背景下,便利的交通也给克拉玛依的旅游发展、经济发展带来了机会。”

    “现在,每到旅游高峰期,到我超市买东西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这不仅归功于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还与我市交通越来越便利、城市建设越来越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说。

    此外,姜岩表示,除了飞往疆内和疆外的航空线路越来越多,我市铁路、高速公路的发展同样为克拉玛依市民带了非常多的便利。

    “就以‘北疆之星’列车为例,这条火车线路的开通,为我市市民前往奎屯、石河子、乌鲁木齐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大家出行可选择的交通方式多了,旅途时间也大为缩短。”他说。

    姜岩说,从小处着眼,城市交通的发展可能关乎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出行方便,但从大环境来看,城市交通的发展还关乎着城市与外部的联系和发展。我很高兴,自己所在的城市发展的越来越好,同时,我也很荣幸,能够通过“十大新闻”评选的平台,见证克拉玛依的发展。

时间:2019-03-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