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社会正能量
张冰
                        

    姓名:丁秀梅

    身份:碧水云天小区居民

    丁秀梅今年76岁,虽然年纪大了,眼睛花了,但她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却与日俱增。从外孙女口中了解到克拉玛依每年都会举办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后,她也积极地参与了进来。听了外孙女对26条候选新闻的介绍,丁秀梅对《皓泰公司连续6年颁发“孝顺父母奖”》这条新闻印象深刻。

    2012年,皓泰公司时任董事长方四明提议设立“孝顺父母奖”。该奖项的评选方法是: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每年年底推选候选人,报送候选人孝顺父母的事迹材料;公司董事会成员、各部门及各子公司分管领导组成评审小组,评选出孝顺父母事迹最突出的一位候选人当选该奖项。每年的公司总结表彰大会上,第一个颁发的奖项就是“孝顺父母奖”。公司还安排获奖者在大会上向全体员工讲述自己孝顺父母的事迹和感想。

    丁秀梅说,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年轻的时候,也会常常教育自己的孩子将来长大了要孝敬父母。现在年纪大了,自己的孩子都挺孝顺,她觉得非常幸福。看着为生活和工作奔波操劳的孩子,丁秀梅也想为孩子做点什么,但是发现自己最多也就是给邻居们夸两句:“我家孩子特别勤快,特别孝顺!”

    “孝顺父母也是一种值得社会认可和嘉奖的美德,但是以据我所知,以往很少有公司会因为员工孝顺而给予特别奖励。毕竟孝顺并不能为一个企业带来直接利益。所以当我听到皓泰公司连续六年为员工颁发‘孝顺父母奖’的时候,真的特别惊讶,同时也感到很欣慰。这样做的企业是好样的,值得很多企业学习。”丁秀梅说,有小家才有大家,家和方能万事兴,值得肯定的不仅仅是这个企业的做法,挖掘这篇新闻的记者也很有慧眼。她希望以后《克拉玛依日报》能多刊登一些这样的文章,激发社会的正能量。

时间:2019-03-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