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奖”彰显企业责任心
聂梦婷
    姓名:王桂红

    身份:广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员工

    “夫孝,德之本也。儒家文化认为孝是道德的根本,孝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民王桂红说。

    在“2019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中,王桂红将第一票投给了《皓泰公司连续6年颁发“孝顺父母奖”》,她认为,皓泰公司的这一做法体现了企业的创新管理意识和社会责任心。

    2012年,皓泰公司时任董事长方四明提议设立“孝顺父母奖”。评选方法是: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每年年底推选候选人,报送候选人孝顺父母的事迹材料;公司董事会成员、各部门及各子公司分管领导组成评审小组,评选出孝顺父母事迹最突出的一位候选人当选该奖项。

    读到这则消息,王桂红十分感慨,她认为,将员工个人的德行纳入考核标准,这种管理方式值得每个企业学习。“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和睦了,社会才会和谐。”王桂红说,皓泰公司以这种方法敦促员工“常回家看看”,是对每个家庭负责,更是对全社会负责。

    “一个人对父母负责、对配偶子女负责,才可能是一个对工作负责甚至是对社会负责的人。”王桂红说,“孝敬父母奖”不仅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倡导,更是对员工责任心的考核与培育,鼓励员工对家庭负责,就是鼓励员工对企业负责。

    她说,这则消息也能带给更多企业灵感,引导企业思考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贯彻融合进企业管理模式中,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也要肩负中国企业的责任与使命,为员工、为社会、为国家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时间:2019-03-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