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异乡也要关注城市发展
张冰

     “我来克拉玛依三十多年了,亲眼见证了克拉玛依的发展变迁。自从《克拉玛依日报》推出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以来,我几乎每年都会参加。尽管这两年我在外地工作,但还是会通过网络投票或者微信投票的方式参与。一年不参加,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家住永安小区的市民张永超说。

    张永超目前因工作需要长期住在外地,节假日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虽然他大部分时间不在克拉玛依,但是每天都会通过阅读《克拉玛依日报》电子报或微信版来了解家乡发生的大事小事。

    “我一直认为,克拉玛依人就要读《克拉玛依日报》,只有充分了解这座城市,才能更好地在这座城市生活。”张永超说,如果你坚持阅读《克拉玛依日报》,就会发现其实这份党报并不枯燥,不仅可以了解到一些重要的时政类信息,还能了解克拉玛依医疗、教育、就业、环境、交通、旅游、美食等各个领域的情况。最重要的是,这些信息最新鲜、最具权威性,不仅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克拉玛依各行各业的发展,还能获取很多重要的生活信息。

    张永超对于《克拉玛依日报》的钟爱源于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这三十多年来,张永超目睹了克拉玛依的沧桑巨变,经常心生感慨。闲暇时刻,他会把自己对克拉玛依的热爱化作文字展现出来。他先后创作过多篇赞美克拉玛依的诗歌和散文,并因此养成了坚持写作的习惯。

    之所以会成为十大新闻活动的忠实“粉丝”,是因为张永超认为十大新闻活动可以总结过去一年克拉玛依各个领域的重大事件。

    “一年中会发生很多事情,到底哪些事件对于克拉玛依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呢?这就需要官方进行归类和梳理,并提供一个平台供市民思考和讨论。”张永超说,尽管他每年都会参与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投票,但是很少能全部选对10条新闻。“这就说明,我对重大事件的理解力还有待加强。”张永超笑称,“十大新闻活动每年都有丰厚的奖品,但我参与活动的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奖品,而是看自己是否进步了。”

    今年的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有些“姗姗来迟”,张永超密切关注活动的推进情况。经过反复思考,身在异乡的他已经通过微信投票选出了他心目中的2018年克拉玛依“十大新闻”。“希望今年,我没有错过一条重要新闻。”他说。

时间:2019-03-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