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带动我市经济发展
景璐
                      

    姓名:曾会贤

    身份:退休居民

    2月26日,我市退休居民曾会贤参与了“移动杯·2018年克拉玛依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并把票投给了《“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品牌正走向全国》这条候选新闻。

    该候选新闻提到,2018年6月5日,新疆新域首批10辆房车进驻我市。7月21日,克拉玛依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暨新疆新域房车基地投用。该中心的落成,填补了我市没有集中统一的旅游服务场所的空白。在全疆率先发展房车旅游,是我市全力打造“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城市新品牌所做的努力。2018年,我市参评的“荒野之旅线路”成功入选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年度10大魅力主题线路,“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特色旅游品牌成功登陆旅游卫视,正走向全国。

    对此,曾会贤说,以前克拉玛依多以石油工业闻名全国,如今,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世界魔鬼城、独库公路、一号井等旅游景点也逐渐成为我市的一张张名片。

    “今年秋天的一个普通工作日,我带家中亲戚去黑油山景区游玩时,碰见了好几拨来自上海、广州的游客,他们都对克拉玛依的独特景色、城市环境大加赞赏。”曾会贤说,“以前大多数游客都集中在暑假期间来我市旅游,现在秋天也有这么多游客来我市,可见我市大力发展旅游业所带来的影响力。”

    “旅游业的发展不仅能带动我市餐饮、住宿、交通等行业的发展,还能扩大我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这对我市未来的发展十分有利。”她说。

    此外,曾会贤说,克拉玛依作为一个以石油工业为主的能源型城市,正面临转型问题,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正好给了城市一个转变的机会。“我们有十分深厚的工业文化,也有独特的雅丹地貌,还有其他多彩的自然人文景观,这些都是克拉玛依发展旅游产业的优势。”她说。

    对于参与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给心中最喜欢的候选新闻投票,曾会贤感觉特别荣幸,也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个活动,我又重温了2018年克拉玛依的新闻大事记,同时,也以给候选新闻投票的独特方式参与了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时间:2019-0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