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为我市形象代言
郝建美

    21、一位环卫工拾金不昧 上央视新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8年12月25日17时40分,我市独山子区环卫工人闫德兰扫雪扫出5万元,主动归还失主的新闻上了央视。面对捡到5万元巨款的诱惑,闫德兰坚定地说:“不是自己的钱,再多也不能要!”面对失主的物质感谢,闫德兰也坚决拒绝,他认为:“这是我应该做的事。”闫德兰这种拾金不昧的品质值得全市广大市民学习和点赞。他的事迹登上了央视新闻,更是对克拉玛依精神、克拉玛依城市形象的有力弘扬。(见2018年12月27日A02版)

    2018年12月25日17时40分,我市独山子区环卫工人闫德兰在扫雪时捡到5万元,主动归还失主的新闻被央视报道。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闫德兰的拾金不昧之举,不仅折射出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更成为了一个窗口,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克拉玛依良好的城市形象和优秀的市民素质。

    经采访了解到,65岁的闫德兰月工资只有2000元。去年12月21日中午,他在独山子区福景小区扫雪时,意外扫出了一捆5万元的现金。

    对于闫德兰来说,这无疑是一笔巨款,相当于他整整两年的工资。

    但面对诱惑,闫德兰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寻找失主。

    问及原因,他坚定地说:“不是自己的钱,再多也不能要!”这种坚定令人动容。

    闫德兰将捡到的5万元钱第一时间交到了十八社区警务室,并郑重拜托警务室民警马利新:“请一定帮忙找到失主。”

    经确认,失主为某施工单位负责人李峰。当天上午12时他在大庆东路昆仑银行取了68万元现金用于给员工结算工资。钱的包装是5万元一捆,银行工作人员分装在了两个大手提袋里。随后,李峰将钱放进后备箱,驱车前往家住福景小区的合伙人家。

    李峰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一捆钱,他说:“若不是闫大叔拾金不昧,我都不知道去哪找这笔钱,太感谢他了,这是一个无私的人。”

    李峰拿出了2000元作为感谢,但闫德兰坚决拒绝了。因为,闫德兰及其家人都认为拾金不昧是他应该做的事。

    在这件事情中,闫德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拾金不昧的可贵品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值得全市广大市民学习和点赞。他的事迹登上了央视,更是对克拉玛依精神、克拉玛依城市形象的有力弘扬,是克拉玛依城市形象的优秀代言。

时间:2019-0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