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评选新闻更加客观
陈晓丹

    “移动杯”2018克拉玛依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进行了12天,记者发现,今年参与评选活动的市民人群呈现出了一些共同特点。

    首先是中青年读者较多。

    “信息发展变得越来越便捷,通过微信和网络投票也是时下年轻人最常使用的方式。”克拉玛依网、“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克拉玛依网”微信公众平台三大投票通道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中青年市民的踊跃参与,充分说明了这一群体参与城市发展探讨和思索的热情度在不断提高,大家更加关注家乡的变化和进步,对城市的认可度不断增强。”

    其次,参与投票活动的市民在评选时也更趋于理性、客观。每年十大新闻评选的候选新闻中都有部分新闻具有行业性,这类新闻通常也会成为在该行业工作的市民的投票热门。但今年的评选中,各热点候选新闻的票数大致相当、难分高下。这充分说明,市民投票时是通过个人的理性思考做出的判断,这样的评选更为客观。

    另外,一些忠实读者的参与热情并未改变。

    68岁的市民陈水生不会用微信和网络投票,但他通过拨打十大新闻专线投出了自己的选票。

    “我从2016年开始参与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如今已经三年了,看着每年的十大新闻,仿佛就能看到咱们克拉玛依的成长。”

    多年来,像陈水生这样一直热情参与《克拉玛依日报》组织的各类活动的忠实读者,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变化而减低参与活动的热情。

    据悉,截至目前,“移动杯”2018克拉玛依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投票总人数已达1426人。

    活动有关事项>>>

    1、活动时间:

    投票截止时间:3月14日16时

    2、投票方式:

    (1)微信:关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klmyweb)进行投票

    (2)客户端:登录“嗨克拉玛依”移动客户端投票。

    (3)网页:登录克拉玛依网(http://www.kelamayi.com.cn)进行投票

    3、评选方法:

    投票结束后,根据读者投票票数,结合专家评议,最终评选出“移动杯”2018克拉玛依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将在《克拉玛依日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和“嗨克拉玛依”客户端上同时公布。

    4、“十大新闻”建言献策专线:

    6881209、6889223、6889553

    5、您也可以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通过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邮箱地址为:2310754223@qq.com

时间:2019-0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