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城市发展 把握城市脉搏
张冰

    姓名:郭丛敏

    身份:永安小区居民

    “近几十年来,克拉玛依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克拉玛依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感到非常自豪。但是,克拉玛依每年都有不少大事件,对一个普通市民来说,有时候无法准确判断哪些更具价值,而由克拉玛依日报社举办的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正好提供了一个判断的机会和平台。”谈及对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看法,家住永安小区的市民郭丛敏说。

    对于十大新闻评选活动,郭丛敏认为主要有以下三个意义:

    首先,《克拉玛依日报》是党报,代表着主流媒体的声音,非常具有权威性。《克拉玛依日报》刊登出来的重要新闻对于社会上的单位、团体以及个人都具有一定的引导性。尤其是经过层层筛选评出的年度十大新闻,通常会释放出很多重要信息,有思路、有想法的人甚至可以从这十条重要信息中读懂城市发展走向,从而更好地解决自己以及企业遇到的一些问题。

    其次,每年的十大新闻候选新闻中有很大一部分都非常贴近市民生活,就像市民的“生活指南”。今年的候选新闻就涵盖了医疗保健、文化教育、就业就学等方面。对市民来说,这些民生类的新闻意义重大。

    第三,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能够让市民更加关注城市发展,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因为候选新闻站的角度都比较高,可以让市民直观地了解到克拉玛依某一项成果在全疆甚至全国的情况。这不仅增强了市民的自豪感,还能让大家对克拉玛依的未来更有信心。

    “据我所知,克拉玛依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经坚持举办了十四届,真的很不容易。在我看来,这项活动已经不再是一项单纯的评选活动,更像是一种庄严的仪式,能够记录城市发展,把握城市脉搏。”郭丛敏说。

时间:2019-0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