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越来越好 心情越来越美
景璐

    姓名:倪素梅

    身份:退休居民

    在“移动杯”2018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所有候选新闻中,倪素梅最关注的是《我市上榜第一届“气候奖”》这篇报道。

    报道中称,在2018(首届)中国国际地毯科技博览会上,克拉玛依市荣获第一届“气候奖”城市奖。全国仅有镇江市、清远市与克拉玛依市公共获得这一荣誉。这一荣誉,是对克拉玛依在低碳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肯定,说明克拉玛依在应对气候变化、低碳发展、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具有典型性。

    在倪素梅看来,克拉玛依能取得这项荣誉,离不开这些年在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态环境方面的努力。而市民在实际生活中,也在不断享受这些努力所带来的成果。

    “比如,从以往的新闻报道中,我看到2018年克拉玛依区对城区周边42家56台燃煤锅炉进行了改造,使其均达标排放。对燃煤锅炉的改造,可以让我们供暖方式更加清洁,同时,也有利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倪素梅说。

    此外,在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克拉玛依一直大力提升城市的绿化覆盖率,提倡低碳生活,展现着文明城市应有的风貌。这让这座城市更加整洁干净,让市民呼吸的空气更加清新。“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的心情越来越好,幸福感也越来越强。”倪素梅说。

    她表示,“气候奖”的荣誉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克拉玛依的市民,今后也将从自己做起,坚持低碳出行,注意保护环境,为建设更美的克拉玛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倪素梅对十大评选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也认为十大新闻评选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读者回顾过去一年中重要的新闻报道,重温城市的发展历程,也发现过去错过的新闻瞬间。

时间:2019-0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