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异地关注家乡新闻
聂梦婷

    “姐姐,我也为移动杯2018‘十大新闻’评选投票了,看到这些新闻,感觉咱们克拉玛依真是越来越好!”2月19日,市民李梦娜在和家人微信聊天时说。

    李梦娜现在定居上海,每逢节假日就会回到克拉玛依和家人团圆。每次回家,她都感到这座城市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不在家的日子,她也习惯通过“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关注家乡的发展变迁。

    李梦娜说,这次放假回家,她就听说了今年仍将继续举办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本来想在最终揭晓仪式的时候到活动现场看看,却必须尽早返回工作岗位。不过,即使身在异地,李梦娜还是在投票通道开通后积极投选了自己心中的十大新闻。

    “候选新闻中,有许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件,有的振奋人心、有的感人至深。”李梦娜说,她为《我市上榜第一届“气候奖”》《新疆石油人为鸟推迟高速公路施工》《我市搭建国内编剧原创活动平台》《一位环卫工拾金不昧上央视新闻》等十条新闻投了票。

    “在跟上海的朋友、同事形容克拉玛依时,我常常提到家乡人的环保意识非常强;市民文化素质高;街道干净整洁;交通快捷有序;市民乐于助人,甚至可以达到‘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程度。”李梦娜说,这些新闻,正好印证了她对家乡的评价。

    她认为,自己所投选的十大新闻,突出反映了克拉玛依城市治理之道、企业发展之路具有科学性、长远性,也反映了克拉玛依是当之无愧的文明城市。

    “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就像是一个面向普通老百姓的年终总结,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每一年踏下的一个个清晰的足迹。”李梦娜说,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令她为家乡感到骄傲,为身为克拉玛依人感到自豪。

时间:2019-0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