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读者选择新闻时仔细考虑
陈晓丹

本报记者 陈晓丹 摄 市民正在通过微信参与“移动杯”2018克拉玛依十大新闻投票。

    自2月16日,“移动杯”2018克拉玛依十大新闻三大投票通道开通以来,目前已收到了近千位市民的投票。

    今年投票与往年有些不同的是,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时,一个手机号仅能参与一次投票。

    “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设置,一方面是因为不限投票次数,可能会出现一些读者‘为了投票而投票’,却没有真正了解候选新闻的情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后期进行统计抽奖时更加明确。”“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平台工作人员说。

    克拉玛依网及“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相关工作人员同样认为,读者在参与“十大新闻”投票时,可以从多个角度出发,将22条候选新闻进行对比后再做选择。

    对于这样的设置,多数市民表示支持和理解。

    市民周聪认为,“一号一次”的设置从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刷票”行为,让更多真正对活动感兴趣的市民有了发挥空间。

    市民隋静文则认为,“十大新闻”活动的重点并不在于投票,更在于活动开展的多样性和其背后的意义。

    她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产生了三大效应。

    一是全面带动和活跃了市民参与热情。活动借助新媒体进行精准快捷的社会化宣传,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和积极响应。

    二是网络、微信、客户端、电话、邮箱等多个渠道的开放,使得活动的参与面、开放性、互动性和社会影响都大大增强。

    三是形成多媒体参与、多报道互促的立体化活动体系,提升了活动内涵和社会影响。此次活动配合报刊专栏、网络宣传和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引导市民对22条候选新闻等进行深层次的思考,进一步营造了市民关注、关心我市发展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

    目前,投票正在进行中,建议读者在投出自己的选票时仔细考虑,认真对待,更为慎重地选择自己心目中的“十大新闻”。

时间:2019-0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