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新闻 闹元宵
陈晓丹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市民王思睿和往年一样,与亲戚们相聚,共享团圆喜悦。

    王思睿今年读大三,但已经是克拉玛依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忠实参与者,前年和去年,王思睿都参与了投票,而且最终准确率也比较高。

    当天吃晚饭时,王思睿和家人聊起了今年的评选活动。

    “你一直在外地上学,怎么了解这些候选新闻有什么意义呢?”王思睿的奶奶疑惑地问,她认为,王思睿在外地读书,一来距离远,二来学业繁忙,对候选新闻的了解应该并不深。

    没想到,说到这个话题,王思睿开始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

    “虽然我不在克拉玛依,但我一直关注着“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今年评选活动一开始,我就收到了公众号的推送消息。”王思睿笑着说,从2月15日,“移动杯”2018年克拉玛依十大新闻的22篇候选新闻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刊登后,他就第一时间了解了每一条候选新闻的相关信息。

    “都说元宵节要猜灯谜,不如今天咱家也玩个游戏,我们来猜猜新闻。”王思睿提议,由自己根据22个候选新闻的内容进行提问,看家人谁能更快、更准确地进行回答。

    “连续6年颁发‘孝顺父母奖’的企业是哪一家?”“新疆油田公司石油开发业务退出了哪一片自然保护区?”“一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事迹登上了央视,这位环卫工人叫什么?”……一条条关于十大新闻的问题,点燃了全家人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抢答,家里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每年的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从侧面反映了克拉玛依过去一年的发展,我们应该关注。”王思睿说,作为一名生长在克拉玛依的年轻人,理应成为家乡的“宣传员”和“代言人”。

时间:2019-0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