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人有了自己的中医医院
张冰

    姓名:王安果

    身份:鼎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员工

    在“移动杯”2018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22条候选新闻中,市民王安果对《我市开展首届中医养生季活动》这一新闻印象深刻。

    2018年10月27日,我市首届“中医养生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的主题是“传承中医文化,倡导科学养生”,活动内容包括中医膏方节、 “三九贴”贴敷服务、中医康复治疗、名中医义诊等。堪称我市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参与单位最大多、活动内容最丰富、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中医养生活动。

    “我可以明显感受到,近两年,我市的中医药服务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王安果说,在他看来,我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市民看中医更方便了。王安果的爱人患有胃病,西医治疗效果不佳,只能靠吃中药调理。但是几年前在克拉玛依找名中医并不容易,他只好定期陪爱人到乌鲁木齐求医。而现在,我市不仅成立了中医医院,还定期邀请疆内外名中医前来坐诊,他再也不用到外地苦苦寻找名中医了。

    第二,社区中医能力增强。从今年开始,在昆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挂到中心医院中医专家的专家号,专家开出的草药处方直接由中心医院草药房进行调剂,不仅能够保证草药质量,还能实现诊间无现金结算、药品快递配送到家的服务,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

    第三,中医药惠及更多市民。不少人认为,中医养生只适合病人或者年纪大的老人。但随着我市中医药知识宣传力度的加大以及各种中医养生活动的举办,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到了中医药的好处,中医治未病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王安果说,希望通过十大新闻这一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也期待我市的中医药事业在新的一年能够取得更大进步。

时间:2019-0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