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使未来大有可为
朱芸

    气候变化关乎人民福祉,关乎人类未来。

    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战略的引领下,克拉玛依市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果。

    在2018(首届)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碳博会”)上,克拉玛依市与镇江市、清远市共同荣获第一届“气候奖”城市奖。

    “气候奖”评选活动由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组委会组织实施,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行业组织和媒体共同参与下,以推动中国低碳科技创新发展为目标,从而打造的中国低碳科技创新权威荣誉平台。

    克拉玛依市将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这一理念贯穿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之中。此次获奖,则意味着近年来,克拉玛依在应对气候变化、低碳发展、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具有典型性。

    据了解,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2016年,我市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确定为第一批低碳城市试点。我市以低碳试点为契机,开启了向绿色低碳石油城大步迈进的新时期。这些举动体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在生态环保政策的推动下,克拉玛依的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低碳技术广泛应用;绿色建筑发展有序;城市绿地逐年增长。

    为了让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与我市广大群众长久相伴,我市将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加大绿色、低碳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同时落实绿色金融产业政策、推进绿色建筑的推广工作等,争取在低碳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新成果,从而造福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所有人。

时间:2019-0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