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权利关进“笼子里”的又一举措
田华英
    2018年1月18日,《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的新闻出现在《克拉玛依日报》上。

    6天后的1月24日,《市区两级监察委组建完成》的新闻再次出现。

    加起来只有短短1200字的两条新闻,对外宣告了我市对辖区所有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监察对象从改革前的1.5579万人增加至2.1481万人,增幅达37.88%……

    短短两条新闻,向全市所有公职人员发出了预警,也再一次向全社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松懈的强烈信号。

    自此,反腐败、正风肃纪不再只是针对党员干部,也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责任,而是所有公职人员的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监督得到有效加强,所有设立党组织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监督对象覆盖了所有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卓著的成效,党群、干群得到了加强。

    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和市区两级监察委组建完成的新闻,则表明,我们在强化党内监督、用纪律管住党员干部的同时,用构建的监察体系,对党内监督达不到的地方,或者对不适用执行党的纪律的工作人员,依法实施监察,由此真正实现了把权利关进“笼子里”,确保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和市区两级监察委组建完成的新闻,是近年来,我们党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构建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利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的一种实践和体现。我们坚信,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指引下,我们的党必然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时间:2019-0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