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完成却被完成的任务
崔文娟

    地质工程公司上演“蛇吞象”大戏?那是传说。

    注册资金只有1000万元的地质工程公司,怎么能够跨地区跨行业一举购并注册资金4.5亿元的新疆最大石油专用管制造公司呢?

    在常人眼里,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偏偏有一个人,喜欢挑战性事业,盯上了这项“任务”——库尔勒一家宣布破产的“僵尸企业”。他是地质工程公司董事长罗李强。

    2015年初春,乍暖还寒。

    罗李强带了一位助手,来到了“任务”的所在地——库尔勒,迈出了“走出克拉玛依,发展克拉玛依”的第一步。

    这一走,就是大半年。到年底,地质工程公司员工收到罗李强的邀请——去库尔勒参观一家工厂。员工们参观后最大的感受是:“震撼”。

    罗李强期望员工们通过库尔勒之行,能支持他购并这家工厂。谁想,不仅员工们保持沉默,公司董事会成员同样保持沉默。

    为说服员工和董事会成员,罗李强请来各路专家评估购并这个项目的利弊,专家论证后得出结论:购并比不购并好,早购并比晚购并好。

    “请大家支持我的购并方案,有我一口饭,就一定有大家一口饭。”罗李强坚定的说。

    当年,地质工程公司的前身——水文大队改制时,身为大队长的罗李强就给大家这样一个承诺,让34位职工义无反顾跟着他走上改制之路。

    仅仅重复了这句话,当年的一幕重现了:员工们排起长队,在同意购并书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购并成功,恢复生产,就有了“蛇吞象”的报道,是头版头条。

    这家重新冠名叫“天成西域”的公司,现在估值十多个亿,正在做上市的前期准备。

    跑题了,其实要我说的是采写这篇报道的感悟吧,因为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让我说?我说了一一

    那是传说。

时间:2019-0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