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 设开放日
部分市民受邀前去参观
郝建美 刘嘉祺

    5月27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法治教育检察开放日活动。

    据悉,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示近年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成效,市人民检察院特别邀请了社会各界代表、市第三小学38名学生对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实地参观。

    当天,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各界代表、市第三小学师生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和案管大厅。检察干警给他们讲解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 ”检察职能。

    此外,市检察院检察官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检察法治课,讲述了本地发生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

    课上,检察官从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表现、校园欺凌起因、校园欺凌危害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结合互动问答、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给学生们上了精彩一课,教会了学生在面对校园欺凌的时候正确保护自己。

    五年级学生阿依夏·阿迪力江说:“听了检察官叔叔讲的法治课,我对如何利用法律知识进行自我保护有了了解。同时,通过这次参观,我对检察工作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希望我将来也能做一名检察官!”

    市检察院负责领导表示,今后检察院将继续举办法治教育开放日活动,把更多的孩子请进来听法治课,让他们切身体会到法治正义,从小树立法律意识,长大成为一名知法、守法、敬法的好公民。

时间:2019-05-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