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胡伟华 贺雨萌

    5月17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两级法院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审判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从重从快从严审判,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在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审理中,全市法院严把法律政策界限,严格依法办案,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受理涉黑、恶、乱案件64件,已审结55件,未结9件。

    据了解,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主要是为了积极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向社会和人民群众展示克拉玛依市两级法院对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对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坚定信心;更好地发挥涉黑涉恶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彰显法律尊严,宣传法律,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按照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和部署,自觉肩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职责和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实现“2019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质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同时公布了3起涉黑涉恶涉乱的典型案例。

时间:2019-05-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