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我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服务环境

    乌鲁木齐5月20日讯 记者张艳芳、杨舒涵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扎实开展文化旅游服务环境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清理整顿行业乱象,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服务环境。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对“乱”“黑”“恶”“伞”“腐”的线索进行大排查。

    与此同时,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近5年来办理的案件开展“回头看”,着重查找涉黑涉恶尤其是幕后“保护伞”、腐败问题;对一些歌舞厅、游戏厅、网吧等娱乐场所和景区、酒店、导游、旅游车辆等重点对象进行清理清查,深挖问题线索。针对“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擅自变更行程”等文化旅游市场乱象开展专项整治。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旅游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普法教育,结合行业实际,对旅游行业从业者进行普法教育,引导大家共同携手,将乌鲁木齐市旅游市场打造成氛围和谐、童叟无欺、货真价实的健康市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针对文化娱乐场所、旅游行业、出版物市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文化娱乐场所业主对净化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大家自觉行动起来,不断规范经营秩序、净化经营环境。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把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搞好,促进文化旅游安全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实现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文化旅游发展两促进。

时间:2019-05-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