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信访部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信访支持

    博乐5月13日讯 记者张艳芳、杨舒涵、通讯员李强报道:“感谢政府的关注和帮助,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5月9日,精河县居民屈某紧紧握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乔龙巴特的手不断地说着“谢谢”。

    屈某的丈夫李某是一名货车司机,2019年1月,李某因运输问题与他人产生矛盾,并遭到他人短时的拘禁及恐吓,被迫签下2万元欠条,既怕被打击报复,又无力支付欠款,屈某一家陷入恐惧之中。屈某来到博州信访部门反映,希望能得到帮助。很快她就得到了博州信访局及公安部门的回复,举报的案件得到了迅速处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博州信访局探索建立“最多访一次”工作办法,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其有效结合起来,强化涉黑涉恶信访线索搜集力度,严格按照“谁交办、谁负责,谁受理、谁负责”的双负责制,通过对信访渠道反映的线索,严谨细致地进行登记、移交,实现了线索受理及时、内容具体、移交规范,积极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得益于实用高效的信访工作办法,屈某举报的信访案件被迅速侦办,群众权益得到保护。

    据博州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钱龙兴介绍,在办理群众首次来信和网上投诉时,信访部门会进行详细核实,按照依法分类处理工作原则,及时转送交办至有关信访事项责任部门。“同时我们通过网上督办、电话督办、会议督办、实地督查等形式,推动信访事项按时办结,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信访支持。”钱龙兴说。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博州各地信访部门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总量305件次,办结率90%以上。州、县(市)信访部门分工协作,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动机制作用,不断加强线索摸排力度,逐案分析可能存在涉黑涉恶涉乱方面的线索。同时,利用自治区信访信息系统梳理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方面投诉,经过梳理排查,共发现涉黑涉恶方面信访投诉6件,并全部移交相关部门。

时间:2019-05-14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