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5家派驻机构负责人 新疆压实扫黑除恶监督责任

    5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行业乱象比较突出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金融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厅、民政厅所在的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职责,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党委)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查找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相关单位党组(党委)担当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特别是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要对本行业本部门在扫黑、除恶、治乱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找准找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一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一并抓好整改。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伞不挖、有网不破、有案不查,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该约谈约谈、该批评批评、该查处坚决查处,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为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表示将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反思、知耻后勇,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切实推动驻在部门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5-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