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多举措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累计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学习2万余场,覆盖群众50余万人次,累计制作各类标语1000余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单、通告7万余份,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为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克拉玛依市区两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工作,确保宣讲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先行动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时,克拉玛依市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认真学习扫黑除恶内容,营造以党委中心组带动机关领导干部辐射党员、群众的浓厚学习氛围,并通过集体学习、理论考试、个人自学等方式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深化了我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理解,我们将继续深化对该项工作的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克拉玛依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邹永军说。

    他表示,克拉玛依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实际行动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要求,回应群众关切,督促相关执法机构,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专项培训,强化对全行业乱象的专项整治,规范运营市场秩序,确保运营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基层力量广宣讲

    在克拉玛依,“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社区(村)工作人员、服务基层干部、民警等基层力量都是宣讲的“顶梁柱”。通过这些基层力量的宣讲,进一步扩大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我们自己要先学通、学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然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接地气的语言,对辖区各族群众进行宣讲,让各族群众了解其内容,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克拉玛依市昆仑路街道文明供应社区党支部书记闫博维说。

    处处宣传入人心

    走进克拉玛依市,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随处可见。通告、横幅、宣传展板(栏)、公交站台、路名牌、灯杆刀旗、国道护栏、高架桥、沿街大型广告牌、宣传车、社区大喇叭等都是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载体。通过这些载体,克拉玛依市全力向社会各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鼓励、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提供涉黑涉恶案件线索。

    不仅如此,克拉玛依市各街道和社区利用国旗下宣讲、社区夜校学习、走访商住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专题文艺晚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此提升各族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各族群众对扫黑除恶的了解不单单停留在基本概念上,而是深入了解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了解什么是黑、什么是恶、什么是乱。

    “现在大街小巷都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老百姓要行动起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克拉玛依市银河路街道苑泉社区居民唐新睿说。(据《新疆日报》)

时间:2019-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