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在欢声笑语和团结协作中增进友谊

我市举行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周星月

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上,参赛者进行“两人三足”游戏。本报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主题:石榴籽·一家亲项目:背球接力赛、电臀达人、指压板跳绳、同手同脚、两人三足、呼啦圈接力赛

    “加油!加油!”5月31日,从市体育馆传出此起彼伏的加油声。

    这里正在举行“石榴籽·一家亲”克拉玛依市2022年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这是我市第41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的收官活动。

    趣味运动会以“石榴籽·一家亲”为主题,由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民宗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来自各区、市直机关系统、国资系统、教育系统、四大央企、市新联会、民主党派、侨联的180对结对亲戚在这里同场竞技、相互交流。

    活动设置了背球接力赛、电臀达人、指压板跳绳、同手同脚、两人三足、呼啦圈接力赛等6个项目。

    赛场上,大家团结协作、你争我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

    参加两人三足项目的结对亲戚赵天仓和努尔阿米娜·吐尔迪说:“这次活动很有趣,又很考验默契度。在团结协作和欢声笑语中,我们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比赛通过趣味运动的方式,展现了新时代我市民族团结进步的新风貌,是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生动体现。”市民族团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克拉玛依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质量发展。”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