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好姐妹 心贴心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姐,今天血压正常吗?按时吃药了吗?”上周末,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跃南社区党委书记安瑶一走进辖区居民甫斯旦木·卡斯木家门就问道。这样的问候安瑶已经坚持了4年,从未间断。

    “挺好的,放心吧。有了你的提醒,我的血压可‘听话’了。”甫斯旦木·卡斯木说:“知道你最近忙,但午饭不能随便对付,我做了你喜欢的羊腿抓饭,吃饱了再去工作。”

    安瑶幸福地挽着甫斯旦木·卡斯木的胳膊,撒娇地说:“还是姐姐最心疼我。”

    自2018年结亲以来,安瑶就成了甫斯旦木·卡斯木家的常客。

    “姐姐的身体不太好,唯一的儿子工作繁忙,经常不在家。所以,我对她特别关注。”安瑶说,“希望在我的陪伴下,她能健康,也能快乐。”

    平时,安瑶每天都要去看望甫斯旦木·卡斯木。实在抽不出时间,也会打电话,提醒她按时吃药。

    2019年的一天,安瑶跟往常一样,去看望甫斯旦木·卡斯木。一见面,安瑶就发现了异常。

    “姐,你的脸色这么不好,是哪里不舒服吗?”安瑶立即扶着甫斯旦木·卡斯木坐下。

    “我没事,你工作那么忙,好好吃饭了没有?别总是惦记着我。工作太忙打个电话就行,不用每天都跑来。”甫斯旦木·卡斯木几句话把安瑶劝走了。

    可安瑶一直放心不下,出门立即跟辖区保健站的家庭医生联系,说明了甫斯旦木·卡斯木的情况。

    家庭医生上门给甫斯旦木·卡斯木做检查,发现她的血压比正常值高出不少,提醒她一定要按时服药。

    向家庭医生了解过情况后,安瑶下班又到甫斯旦木·卡斯木家,看着她吃饭、吃药,直到甫斯旦木·卡斯木的血压降下来,安瑶才回家。

    2020年,因为工作调动,安瑶从三平路街道上游社区到了中兴路街道跃南社区,甫斯旦木·卡斯木十分不舍。

    为了能和安瑶继续作伴,甫斯旦木·卡斯木将家也搬到了跃南社区。“我现在已经离不开这个妹妹了。要是没有她的陪伴,我的身体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健康,我的生活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多姿多彩。”甫斯旦木·卡斯木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