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真情帮扶 心手相连

——宗宏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刘哲

    在大家眼中,宗宏像一位知心大姐,有心事能向她倾诉,有困难能向她求助。长期以来,她总是不遗余力、想法设法,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民族团结之花的灌溉者

    “阿依努尔妹妹,周末来我家玩吧,孩子都想你了。”

    “宗姐,上次你给我的惠民政策资料和书,我都仔细看完了,里面有很多内容跟我息息相关,真是太感谢你了。”

    ……

    在宗宏的手机里,她和阿依努尔·克则尔的日常交流很频繁。从一句简单的问好,到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随着时间的流淌,这两家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

    去年,达斯托尔·哈阿拉提即将参加中考,但由于成绩不够理想,他的情绪受到影响,让阿依努尔·克则尔很焦虑。

    得知情况后,宗宏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给阿依努尔·克则尔一家分析了就学就业的前景,并针对他的喜好,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鼓励孩子学习专业技术。

    “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段‘煎熬’的时光。孩子不愿意跟我沟通,我也整晚流泪,常常睡不着觉……多亏有宗姐帮忙,当起了孩子的‘职业规划导师’和‘心理导师’,孩子对未来充满了信心。”阿依努尔·克则尔说。

    民族团结工作的践行者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工作期间,该局谈心谈话室经常传来宗宏的声音,她对务工人员格外关心,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务工人员麦麦提明·吐热克刚到克拉玛依时,在工作中遇到了困难,开始消极工作。了解情况后,宗宏经常找他谈心,帮助麦麦提明·吐热克逐渐树立了信心,并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如今,他用自己每月的收入供两个孩子读大学,日子越过越红火。

    去年10月1日,麦麦提明·吐热克特意向该区人社局和相关科室送去了两面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多亏了宗书记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照顾,她就像亲姐姐一样,把我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想方设法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麦麦提明·吐热克激动地说。

    48岁的亚森·麦麦提来我市务工前,只能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宗宏得知情况后,不断与亚森·麦麦提交流沟通,了解他的实际困难,根据他的需求,建议他先培训技能。有了过硬技术的亚森·麦麦提在工作中成绩突出。2021年,亚森·麦麦提在远征社区买了一套房子,和妻子、孩子其乐融融地生活在这里,每月还能给老家的父母寄生活费。

    “心安的地方就是家乡。现在,让我心安的地方就是克拉玛依。”亚森·麦麦提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