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用心浇灌团结之花

——记三为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寿宏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结对亲戚阿里亚木·吐尔逊说:

    “无论是谁,他都以真诚相待。在他的帮助下,这几年,我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工作中赢得了同事的认可。”

    好朋友克热米拉·库尼都孜说:

    “买房买车这样的计划放在几年前,我想都不敢想。如今我们一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要感谢陈寿宏。”

    和员工一起参加联谊活动,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劳动,一起解决问题……克拉玛依市三为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寿宏真正把“一起”两个字落到了实处。

    通过聊天谈心、互帮互学、困难帮扶、走访慰问,他能够了解和掌握结对亲戚和员工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集体的关怀和温暖。

    以诚相待

    2017年初,陈寿宏和员工阿里亚木·吐尔逊成为结对亲戚。

    作为该公司主管城区道路的负责人,阿里亚木·吐尔逊是陈寿宏工作中的好帮手,生活中,他们像亲兄妹一样。

    “结亲不是在口头上说说,必须有实际行动。”陈寿宏是这样要求员工的,自己也是这样做的。

    他经常和阿里亚木·吐尔逊一起吃饭,一起学习,还经常交流务工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

    “小娜,马上就到你的本命年了,想要什么礼物?叔叔送给你。”今年春节前的一天,陈寿宏到阿里亚木·吐尔逊家做客时,对她的女儿娜菲莎说。

    “您送什么我都喜欢,去年送的书包我一直用着呢。”娜菲莎说。

    临走前,阿里亚木·吐尔逊一边装馓子一遍说:“这是我自己炸的馓子,你多带点回去,希望你们一家人喜欢。”

    “太好了,每年过年前,我们全家都惦记着你做的馓子。”陈寿宏高兴地接过袋子说。

    成为结对亲戚5年来,阿里亚木·吐尔逊对陈寿宏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真诚。

    “无论是谁,他都以真诚相待。在他的帮助下,这几年,我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工作中赢得了同事的认可。”阿里亚木·吐尔逊说。

    以情动人

    最近,克热米拉·库尼都孜正盘算着,在单位附近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结束租房的日子。如果贷款顺利,他还想买一辆小轿车,接送两个孩子上学。

    “这样的计划放在几年前,我想都不敢想。”克热米拉·库尼都孜说,“如今我们一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要感谢陈寿宏。”

    克热米拉·库尼都孜和妻子刚到“三为物业”工作时,都不爱说话,和同事间一直有距离感。

    细心的陈寿宏在新员工中发现了他们夫妻俩的不同,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格外上心。经过了解,陈寿宏找到了其中的症结——由于他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不高,工作能力提升慢,和同事交流不畅,两个孩子不在身边,时常想念,导致对工作没有热情。

    此时,陈寿宏再次发挥自己的优势——以诚相待。他叫上阿里亚木·吐尔逊,一起去给克热米拉·库尼都孜夫妻俩做思想工作。

    “先提升自己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再扎实学技术,到时候,不仅能胜任现在的工作,说不定还能找到收入更高的工作,日子肯定能越过越好。”经过陈寿宏多次上门劝说、引导,克热米拉·库尼都孜夫妻俩把他的话记在了心里。

    2019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克热米拉·库尼都孜找到了一份修井工作。

    “虽然以后我们不是同事了,但我们永远是朋友。”得知消息的陈寿宏第一时间打电话祝贺克热米拉·库尼都孜,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笑声。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