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暖心事说不完

——王梓骅和艾力·朱马洪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武海丽 李文雯

    相处感言

    “我以后不是孤零零一个人了,我有弟弟了。”

    ——艾力·朱马洪

    “他的日子过得不容易,我一定得多关心他、多帮助他。” ——王梓骅

    3月1日,天气晴好,艾力·朱马洪在单元门口晒太阳,远远地看到王梓骅走来了,他高兴地向坐在他身旁的邻居炫耀着:“看!我弟弟又来看我了。”

    艾力·朱马洪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五亭社区居民,王梓骅是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相识以来,他们之间发生了不少暖心事。

    申请补助

    2019年,艾力·朱马洪搬到五亭社区,居住在王梓骅负责的片区。

    第一次入户走访,王梓骅了解到艾力·朱马洪一直单身,患有腿部股骨头坏死病,没有工作,日常生活靠亲戚朋友接济。

    王梓骅心想:艾力大哥日子过得不容易,我一定得多关心他、多帮助他。

    “艾力大哥,你申请残疾人补助了吗?”听王梓骅这么问,艾力·朱马洪摇摇头:“我不知道怎么办手续,就把这件事耽搁了。”

    王梓骅给艾力·朱马洪详细讲解了相关流程,并手把手地帮他收集相关材料。没过多久,艾力·朱马洪的申请通过了,他的生活又多了一重保障。

    2020年,他们成了结对亲戚,关系更近了。

    考虑到艾力·朱马洪身体不便,王梓骅一有空就去他家看看,有时候帮忙打扫家里的卫生,有时候帮忙买菜,很多时候,他们坐在一起吃饭、聊天。

    艾力·朱马洪逢人就说:“我以后不是孤零零一个人了,我有弟弟了。”

    住院陪护

    去年,艾力·朱马洪的病情突然加重了,腿痛得无法走路,王梓骅把他送到了医院。

    医生检查之后告诉艾力·朱马洪:“必须尽快进行手术。”这下,艾力·朱马洪慌了神。王梓骅看出了他的担忧,立刻安慰:“艾力大哥,你安心住院就行,其他事情有我呢。”

    办理住院手续、垫付费用、请陪护、送饭、照看……艾力·朱马洪手术住院的20多天时间里,王梓骅顾不上自己的事,一直在医院忙前忙后,时刻关心着艾力·朱马洪的病情。

    每次王梓骅走进病房,躺在病床上的艾力·朱马洪就会露出笑容,很多医护人员和病友都记住了这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好兄弟。

    有好几次,艾力·朱马洪握着王梓骅的手致谢:“弟弟,要不是有你,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王梓骅总是爽朗一笑:“艾力大哥,不用跟我客气,咱们是兄弟啊!”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