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常来常往 亲如一家

——石涛和色麦提·库宛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武海丽 赵佳丽

    相似的身份和生活经历让石涛和色麦提·库宛有了说不完的话题,他们的妻子成了闺蜜,双方的儿女成为朋友,一起写作业、做游戏

    除夕夜,色麦提·库宛一家在石涛家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元宵节,聚会地点换成了色麦提·库宛家,房子里满是欢声笑语

    “哥哥,今晚有空吗?我想去你家里坐坐。”2月22日,石涛一下班就拨通了一串熟悉的电话号码,对方爽快地回答:“当然有空,你们全家都来吧。”

    石涛是独山子区第十一社区居委会主任,他的哥哥是该社区居民色麦提·库宛。自从2019年12月成为了结对亲戚,他们常来常往、亲如一家。

    开心畅聊

    如今的石涛和色麦提·库宛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但刚认识时,他们都有些拘谨,寒暄之后就不知道该聊些什么了。

    “你家也是两个孩子啊?我家也是。”看到色麦提·库宛一双活泼的儿女,石涛打开了话匣子。聊到这一点,色麦提·库宛也来了兴趣。这两个父亲你一言、我一语,从孩子的成长趣事聊到教育问题,越说越开心。

    相似的身份和生活经历让石涛和色麦提·库宛有了说不完的话题。石涛还经常带着孩子去串门,双方的儿女一起写作业、做游戏。

    后来,色麦提·库宛听说石涛当过兵,对他又多了几分敬佩:“保家卫国的军人最了不起。”

    解决困难

    聊天是打开心灵的一种方式。在不断的交流中,石涛和色麦提·库宛的关系越来越近。他们不管遇到了开心事还是麻烦事,都愿意找对方说一说。

    色麦提·库宛的小儿子很调皮,去年7月的一天,他骑自行车时因为速度太快,把社区门口的道闸门撞歪了,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很生气,要求他家赔偿2000元钱。

    这可把色麦提·库宛急坏了,他在市场上摆摊卖水果,2000元钱对他来说不是个小数目。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石涛,请石涛帮忙想办法。

    在家里休息的石涛闻讯赶回社区,他先是查看了社区道闸门的损坏程度,又找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沟通。最终,石涛帮忙维修道闸门,色麦提·库宛的小儿子诚恳地向对方道歉,免于赔偿,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欢度节日

    随着石涛和色麦提·库宛感情的加深,他们各自的妻子也慢慢熟悉了起来,成了经常一起逛街、一起切磋厨艺的闺蜜。

    虎年春节,色麦提·库宛带着妻子和孩子去石涛家过除夕,两家变成一家,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元宵节那天,聚会地点换成了色麦提·库宛家,大人忙着做菜、煮汤圆,孩子们凑在一起打打闹闹,房子里满是欢声笑语。

    “我这两年最高兴的事情就是认识了石涛弟弟。”色麦提·库宛经常这样说。石涛也打心眼里觉得,和色麦提·库宛交朋友是件乐事,“色麦提大哥坦诚、热情。我们约好了,要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