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结为亲戚 共同进步

——陈波与杨海龙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马世军 周星月

    相处感言

    “结亲让我们在生活中如同一家人,在工作中更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钻研技术,培养青年员工。”——陈波

    “陈波大哥愿意将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地教授给他人。我们能两次夺冠,离不开他的无私帮助。”——杨海龙

    近日,当杨海龙和团队再次捧回风城油田作业区青工比武蒸汽锅炉项目团体一等奖的牌匾后,他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结对亲戚陈波。

    “我们能再次夺冠,离不开陈波大哥的无私帮助。”杨海龙说。

    陈波和杨海龙都是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员工,也是该作业区钻研技术、共同进步的典范。

    偶然相识

    两人相识于风城油田作业区基地健身房。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波和杨海龙在基地健身房相识,因共同的兴趣爱好成为了好朋友。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越聊越投机,并发掘了更多的共同爱好,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在陈波眼里,杨海龙虽然年轻,但知识面广,尤其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浓厚的兴趣,而且爱好学习,骨子里有一股拼劲。

    “陈波是作业区的技术大拿,培训、指导了很多青年员工,并且平易近人,愿意将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地教授给他人。”杨海龙说。

    因此,只要在蒸汽锅炉上遇到技术难题,杨海龙首先想到的就是请教陈波。同时,陈波也竭尽所能,帮助杨海龙解决那些技术难题。

    2018年,结亲活动开始后,陈波找到杨海龙,“我们俩有这多共同的爱好,咱俩成为结对亲戚,咋样?”杨海龙立即答应下来。

    4月29日,两人正式结为结对亲戚,杨海龙亲切地称呼陈波为“大哥”。

    随着交流交往越加频繁,两个人的友谊逐渐变成两个家庭的情谊。

    每次妻子做好了点心,杨海龙就从自己所住的城市北边送到住在城市南边的陈波家。“我们的友谊穿越了整座城市。”杨海龙说。

    钻研技术

    杨海龙对待工作有股子钻劲,对自己不掌握的技术和理论非常较真,一定要弄明白。除了在班组学习、钻研外,他还经常向陈波请教。

    当杨海龙表达了想掌握更多蒸汽锅炉方面的技术后,陈波尽己所能,将自身所学悉数传授给杨海龙。杨海龙如海绵一样,不断地吸收来自陈波的“养分”。

    此外,通过下基层的机会,陈波主动走进杨海龙所在班组,使杨海龙掌握的理论知识更快地运用在实际操作中。

    由于陈波工作时间长,对许多员工的性格特点、工作优势都很熟悉,这些丰富的人力资源信息,对于已经担任副班长的杨海龙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让他能够在竞赛中更加充分地发挥每名组员的优势。

    当风城油田作业区将举办青工比武的消息传来时,陈波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杨海龙,希望他能够利用这次机会磨砺自己。

    为此,陈波制定了系统的理论培训计划,并提出实际操作培训建议,使杨海龙迅速承担起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他的自信心。

    经过两人的共同努力,杨海龙及其班组两次夺得风城作业区青工比武竞赛蒸汽锅炉项目的团体一等奖。

    “结亲让我们在生活中如同一家人,在工作中更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钻研技术,培养青年员工。”陈波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