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团结之花处处开

独山子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周晓晨

    2021创建成果

    ●33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

    ●3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4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

    2021年,独山子区创建了33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3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4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

    这是记者日前从独山子区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推进会上获取的信息。

    近年来,独山子区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根本原则和重要保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创新活动载体,引导该区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开创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独山子区拥有的示范单位越来越多。截至目前,独山子区共创建了58个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23个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科室、50个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窗口、6个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商铺、5个区级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推进会要求,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好《条例》,结合实际制订方案,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宣传普及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必须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的日常学习教育,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过程。要提高知晓率,做到时时讲民族团结、处处讲民族团结、人人讲民族团结,更广泛地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该区形成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浓厚氛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