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看电影 学党史 促交流

市财政局开展民族团结观影活动

作者:维妮拉·阿不力孜 魏晓桐

    ●市财政局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同行,共71人一起观看了电影《跨过鸭绿江》

    ●市财政局今后还将运用多种形式,将学党史活动和民族团结活动深度融合

    1月21日,市财政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观影活动。活动中,市财政局党员干部邀请各自的结对亲戚同行,共71人一起观看了电影《跨过鸭绿江》。

    电影《跨过鸭绿江》全景式再现了70多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中国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作出的牺牲和努力,是一部展现正义之战、精神之战、胜利之战的作品。

    市财政局干部赵明娜说:“这部电影我一直都想邀请结对亲戚去看,今天算是圆梦了。这部电影浓缩了一代人的努力奋斗、默默付出与坚守,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是各族同胞共同奋斗出来的。我们一定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跨过鸭绿江》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我们感受到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党史中汲取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实际行动,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市财政局党员沙文耀说。

    观影结束后,市财政局干部与结对亲戚们一起畅谈观影体会、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市财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一次民族团结活动。通过活动,干部与结对亲戚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的同时,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今后,我们还将运用多种形式,将学党史活动和民族团结活动深度融合。”市财政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