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守望相助共成长

——记克拉玛依区民族团结“先进对子”事迹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任天翔

王欢帮助结对亲戚干活。

唐宇飞与结对亲戚共学党史。

    ●辖区内,各族群众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场景随处可见。

    ●民族团结典型层出不穷,民族团结氛围融洽浓厚。

    “赵大哥,我的门锁坏了,能不能帮我修一下?”

    “赵大哥,抽油烟机买回来了,能不能帮我安装一下?”

    “赵大哥,我女儿生病了,能不能帮我买些药?”

    ……

    银河路街道佳福社区居民努尔阿米娜·吐尔迪遇到困难时,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她的“好大哥”赵天仓。努尔阿米娜·吐尔迪和赵天仓在克拉玛依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成为结对亲戚,他们是克拉玛依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对子之一。

    克拉玛依区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各族群众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场景随处可见。多年来,克拉玛依区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涌现出众多民族团结结对交友先进典型。

    手足相亲  彼此关怀

    “孩子,我希望你好好学习,快乐阳光地成长!”

    9月29日,赵天仓为结对亲戚努尔阿米娜·吐尔迪的女儿夏依达·尤力瓦斯送来了学习用品和玩具,并送上祝福。

    赵天仓和努尔阿米娜·吐尔迪成为结对亲戚以后,两家人经常相互走访、交流交心。“赵大哥不仅在生活上帮助我,也会经常开导我,让我积极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努尔阿米娜·吐尔迪说。

    随着“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深入开展,结对亲戚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各族群众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亲缘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民族团结局面持续向好。

    上周末,光明鸿雁社区居民王欢的儿子王梓潇与其结对亲戚古丽巴哈尔·努热阿洪的儿子阿卜杜拉·艾尔肯江约定好,一起去看红色电影。

    自打王欢和古丽巴哈尔·努热阿洪成为了结对亲戚,两家人的感情越来越近。王欢的儿子王梓潇与古丽巴哈尔·努热阿洪的儿子阿卜杜拉·艾尔肯江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民族团结的种子在两个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永盛心田。

    迎宾街道汇福社区居民娄焱娥和她的结对亲戚马翠兰是10年的老邻居,她们的关系亦是如此。娄焱娥平时工作忙,中午来不及给女儿做饭,马翠兰就把她的女儿接到家里,给她做饭吃。

    “两家人的情谊要一代一代传下去才行。”马翠兰说。

    团结互助  共同发展

    “你就是小唐吧,以后咱们俩就是结对亲戚了。”

    文明供应社区居民马文华与结对亲戚唐宇飞初次见面时,其豪爽的性格让有些拘谨的唐宇飞放松了下来,两人很快聊了起来。

    今后的日子里,马文华经常给唐宇飞打电话,关心其工作生活情况,生怕他亏待了自己。马文华如家长般的关心温暖着唐宇飞,唐宇飞也总想感谢一下马文华。每当唐宇飞说起感谢的话,马文华就会说:“跟我客气啥,咱俩是亲戚啊!”

    在克拉玛依区,结对亲戚彼此间进行问候和关怀,用实际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我永远不会忘记刘瑞祺对我的好。”提及结对亲戚刘瑞祺,永升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永升花苑项目物管员阿伊提拉·阿卜来海提这样说。

    为了方便阿伊提拉·阿卜来海提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刘瑞祺不仅经常陪着她练习口语,还给她送了一台电脑。前一阵子,得知阿伊提拉·阿卜来海提父亲生病住院后,刘瑞祺给阿伊提拉·阿卜来海提塞了200元现金,让她给父亲买些营养品。

    现如今,阿伊提拉·阿卜来海提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得到大幅提高,在公司里当起了“翻译”。此外,刘瑞祺还会给阿伊提拉·阿卜来海提进行工作指导,在她的帮助下,阿伊提拉·阿卜来海提从一名保洁员转岗成为一名收费员。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拉玛依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创造团结和谐、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了一次结亲、终身结缘的亲人情缘。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